企业简介 :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是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全国第一家副省级城市农村商业银行,是具有一级法人的地方银行机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国信合武汉市农村信用社。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139家企业法人股东和3515个自然人股东共同入股发起,股本金总额30亿元。截至2011年9月,武汉农商行拥有营业网点230多个,包括1家分行(咸宁分行),21家一级支行,211家二级支行以及3家村镇银行(咸安武农商村镇银行、广州增城长江村镇银行、赤壁武农商村镇银行、镇江润州长江村镇银行)[1] ,营业网点遍布武汉城乡各地。截至2011年8月末,武汉农商行各项存款735亿元,各项贷款499亿元,两年实现利润22亿元,增幅达到25%。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的标志设计,着重围绕金融行业属性,巧妙结合武汉城市的地域特质;将九省通衢、两江四岸、现代大都市、黄鹤楼、楚文化发源地等核心元素,进行高度提炼。标志整体 造型为圆形方孔的中国古钱币,体现着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传统哲学思想,表现农商行稳重大气的文化底蕴;内部图案为艺术化处理后的水纹效果,巧妙地把中国传统文化中以水为财理念,武汉三镇长江地理枢纽优势,用抽象纹样进行融合,大气厚重而又不乏变化。标志正面在造型中暗含威严的虎头形象,赋予了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未来金融业发展中不可撼动的尊严和地位。